自娱自乐,就一个号嘛玩意都刷...

【丧算】Dust in the Wind 12

刘丧/江子算...算仔双性

到处都是私设,生理全是胡编 拱手.jpg

最近上班没时间摸鱼了真是痛苦T^T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早就听闻黑瞎子的名头,但是火力占优总不免使人自信。

看见吴邪出现在目镜的一刻江子算觉得自己有些恍惚了。

真的是吴邪,一个看起来活生生的,正因为自己的排布成功而笑着的吴邪。

他凭什么可以笑着站在那里呢。

引以为豪的枪法第一次在颤抖中失准,江子算无法控制自己的手。他又开了几枪,直到被吴家的手下逼走,依旧没有命中目标。

 

焦老板的人暂时需要撤走,但是江子算留下了。

是吃定自己一定会留下吧,江子算重新谈了合作,不再是雇佣,他的加入只为吴邪的命。焦老板话里要找的雷声是什么?他忽然想和刘丧分享这个消息。

正因仇人的出现而分外激动,他不会意识到自己已经失去冷静。他会在以后思索究竟是从何时走向那样的境地,从现在,或是十二年前迈出第一步时起。现在顾不得思考这些,在江子算将车撞向那辆破皮卡时,他眼里也只有吴邪一人。

皮卡司机狠狠地撞回来。江子算拔枪射击。两车挨在一起,他看到驾驶座上刘丧的脸。

你怎么在这。他差点要脱口而出,连你也被吴邪骗去了吗。

车子不断碰撞着。分明应当有所迟疑的,可江子算每次打出方向都是用尽力气。

直至自己的车失控翻倒,他竟有一丝松了口气的感觉。转瞬传来巨物滚落的声音,他隐约感到发生了什么。

从车底挣扎着爬出,江子算的目光扫过停在一旁的大货车,仔细看去,地面两道深深的胎痕直冲山崖。和吴邪在一起的人终归不会有好下场,即便这个结局是自己亲手造成的。

腿上还有些发软,江子算摇摇晃晃的向前走着,脑子里回旋起尖利的鸣叫。一定是刚刚摔得太狠,他告诉自己。可心中似乎有无限的忐忑正在不断敲打,整个人仿佛成了一个充满回音的空腔。

这样就结束了吗,他想。

 

也许这个高度还不致死?

 

他会在不久之后得知人还活着,会和三叶一道去赎人出来,会继续与吴家的冲突和交战,直到在哑巴村的事情彻底失败,他们回到国内整队。

可此时此刻站在山崖边,江子算迟疑了。就像硬币抛起时,更希望看到的那面才是自己真实的想法,事到如今,他正在动摇。

 

没有多余的时间给他供他思考。车子没事,人也没事,不能断定幸与不幸。

大概是不想让人得知他们的熟识。刘丧再次愿与他交流时,已经回到国内。

兜兜转转,江子算终于还是来到福建。

 

抬眼望着楼上的走廊,「你怎么在这里。」江子算问出了早就想问的问题。

即使只是寻常说话的音量,刘丧也一定能听到。

片刻后,刘丧出现在廊上,垂眼回望。

隔着当中的天井。「停手吧。」刘丧说。

「虽然我不重要。」他撇着嘴笑了,「可我不想你死,你却已经杀我一次了。」

可恨这圆形的土楼使声音聚拢,刘丧的话几乎将江子算钉在原地。「你不该帮他。」江子算说。

「他救过我,我得还他。」

「就像你一定要杀他一样。」

怎么能一样呢,江子算想不通这其中的道理。

 

三叶还是不停的在身边来去,这实在让人厌烦。江子算的拒绝和敷衍统统没有效果,那个女人无论如何不肯死心。

听闻是焦老板看中的女人,这更令人愤怒。明明是酷似姐姐的一张脸,为什么这个女人能够如此不知进退。

队伍中的气氛有些变味,江子算只想尽快完结这里的事情。

 

吴邪果然还是来了,带着一看就是外行的队伍来救吼泉下被困的人。

江子算掏出折叠弩,这东西是境内能找到的最合适的武器。一切应是刚好,他射出弩箭,吴邪中箭死亡。弓弦的声音如此轻微,他甚至不会被人发现。

扣动扳机,事情本该如此终结。

箭随着既定的路线飞去,一只手忽然挡在预想中的落点上。

那箭直直穿过手掌,血液迟了一秒,开始从伤口涌出。

江子算连忙躲了,他不敢再看,仿佛那些刺目的红色是来自他的心脏。

怎么能是刘丧呢。

他无法相信,自己心中最后一个可以亲近的人,最终还是被吴邪占据。

 

「我和这个人是有关系,关系和你没关系。」

他应当听到刘丧接下来的话,可他却已经走远了。

 

是该跟上焦老板的团队,对讲机里不断传来呼叫,江子算突然再不想顾念这些。他把对讲随手放在石缝中,便不去理睬了。

地上那些遗留的毒气罐遮蔽了他的目光。这些东西是否还能如同以前那样有效?他用外套将气罐扎成一捆,扭开阀门,向着吴邪的方向走去。

「那一起死吧。」

他轻声说着。

无论是即将成功的兴奋还是即将死亡的恐惧,仿佛在这一刻变的风平浪静。

气罐即将脱手扔出时,一个黑影从对面飞来。

不用细看,手雷的声响实在太过熟悉。

他没来由的想起追到一半的剧,或许有些东西注定无法看到结局。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5)
热度(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北人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