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娱自乐,就一个号嘛玩意都刷...

【丧算】Dust in the Wind 14

刘丧/江子算...算仔双性
到处都是私设,生理全是胡编

———


周围静的很,只有微微的风声在洞里回旋。江子算甚至觉得听到有什么东西正在流淌着,是自己的血,还是那些污秽的液体。他试着活动自己的肢体,身下依旧是遍布碎石的质感,他应当还躺在那里。

已经无法分辨自己究竟躺了多久,也许身上早被硌出凹凸不平的痕迹。上衣似乎完好,下面赤裸着,鞋子和裤子不知道被丢在那里,袜子到还在脚上。

大概是因为人已经醒来,他开始感到寒冷,流动的空气正在带走他身上仅存的温度。

从手指开始,动一动吧,江子算在脑中用力。

困意又开始反复,如果此时睡去,大约不会再次醒来。若是早些时候,或许死亡也不是不能接受的事实。可此时再死?他在心中摇头,他绝不能死于这些令人恶心的原因。

他缓缓扭动脖子,用力将头按在尖锐的石子上。痛感倏然传来,带来一丝清醒。手链还在紧握着,江子算将它重新戴回手腕。自己这个样子,怎么有脸去见姐姐。

洞中没有半点光亮,身边黑的仿佛一个整体。他挣扎起身,手脚并用的挪动了一下,并没有找到任何可以照明的工具。

不敢有半点放弃的想法,江子算需要一条路。已经行至此处,他宁可死在路上。

坐起身,小腹被挤压着,又有些粘稠的液体滴落。江子算忽然笑了,泪水不受控制的流下。他感觉到胸前绳子晃动,他差点忽略还有这样东西。

 

哨子的声音瞬间将四周填满,黑暗再不是黑暗。

洞内的起伏清晰地映入脑中。江子算用力吹着,直到用尽肺里最后的空气。

身上应当还是腥臭的,可他却闻到黄土的气息。

 

接下来是仿佛走不完的路。

没有潜水设备,他在水潭中清洗了自己。所幸找到了衣物,甚至还有个被丢弃的手电。沿着洞壁不知走了多久,江子算踢到两具尚有余温的躯体。两人横在路上,用手电照过,吴邪带来的人。之前交过手,现在这两人血流的太多,大约没得救了。

走了几步,江子算折返回来。手电又被打亮,耗费着宝贵的电力照明。仔细确认过,有一个还有些微弱的气息。

吴邪身边的人总会得到悲惨的结局。他说了很多次,为什么没有人相信。

我只能做到这些了。江子算从刚捡到的背包中摸索出绷带和药物,包扎了那人颈上的伤口。

如若不幸撑不过去,那不妨祝我送吴邪下去陪你。他想着,拎起背包继续前行。

 

雷城是否真能平一切遗憾?

吴邪再次出现在面前,江子算不顾一切地和他厮打起来。能走到这里,已经是他仅存的力气。凭着本能和肌肉的记忆出拳,或许实在无法造成任何伤害。他还想再用力一些,至少要让吴邪感到同样的疼痛。

仇人站在面前,他却什么都做不到了。

吴邪轻易的反击,将他摔倒在地。血从嘴角不断渗出,江子算撑着地面,已然无法使自己起身。

是刀?是枪?还是让自己也在黑暗中等死?

他不由得期待起即将面对的结局。

令人意外的,一盒磁带丢在身上。

「你那么想见你姐姐,可以听下这个。」吴邪轻飘飘的留下一句,转身离开了。

 

按下播放,嘈杂的雨声响起,片刻便有隆隆的闷雷。雷声带动头顶的簧片,整个空间不停震颤,一阵阵声响似乎有了实体,海浪一般拍打过来。这是什么意思?江子算心中一片茫然。他忽然想起刘丧最后在老杨那里学到的东西。他的听雷和这里的雷声有关吗?

这一路艰险,此时刘丧又在哪里,他还安全吗。

 

「萨沙。」

温和的女声忽然从背后传来,那声音再熟悉不过。

「姐。」江子算回头望着走来的身影,阿宁就这样从远处的黑暗中走近,还是分别时的打扮,带着笑意。

「我好想你。」他再忍不住了,他有太多的思念想要诉说,「你走到这些年,我过得好辛苦。」

「姐。」江子算反复唤着,「我等你太久了。」

「你终于回来了。」

「为什么要这样苛待自己呢?」阿宁蹲在他面前,伸手抚过他的脸颊。

「可吴邪害死了你,他必须要为自己所做的负责。」江子算去触姐姐的手,那感觉柔软温热,如此的真实。

「你怎么把自己搞成这样。」阿宁带着些埋怨蹙起眉头看他,「你究竟都做了什么呀。」

江子算叨念着报仇的事,又觉得自己做得实在太差。姐姐会不会感到失望呀?他不敢再说下去,垂着头躲开姐姐的眼睛。

「姐姐不想看你这样。」阿宁重新捧起他的脸,轻轻靠近。「姐姐不想你被仇恨蒙蔽。」

这距离近得能感觉到有轻轻的呼吸打在脸上,江子算掩着脸不想让姐姐看到他的泪水。

那些炽热的眼泪涌出眼眶,他没有感觉到伤口的刺痛。「姐,我好累。」他说,「真的是你吗?」

「是我,我回来了。」阿宁将他揽在怀里。

「我们永远在一起好吗。」江子算伸手搭在姐姐肩上,他似乎听到耳边传来阵阵风声。

姐姐拉他起来,四周变作蓝天绿草,他们走在荒野里。姐姐换上了不常穿的裙子,裙摆在风中摇曳,花朵一样盛开着。

「我在这里。」阿宁将手放在他心口。「别在仇恨上浪费时间了。」

「你要过好自己的人生。」

 

自己的人生除了仇恨还剩下什么,江子算在追赶着姐姐的脚步前行。

风渐大,他觉得整个人都变得轻快了。

唯脖子上的挂绳,坠的他无法随风而起。

 

 

评论(23)
热度(10)

© 北人字 | Powered by LOFTER